Saturday, July 10, 2010

担心.累

这几天,累极了。连续五天都赶去马六甲班台医院(Hospital Pantai)帮忙妈妈照顾爸爸。


上个星期,爸爸腹部强烈疼痛,肚子又涨又硬,好像一个大球,而且还呕吐。经诊断后,发现是急性胰脏炎,还有胆结石,须留院观察。

幸好当时大女儿在家,她把弟弟妹妹的情绪及叛逆问题,全扛在自己肩上,压力好大,责任好重。但大女儿真的很棒,她帮我把棘手的问题暂时解决了,让我无后顾之忧,才能好好帮忙妈妈照顾爸爸。

肠胃肝兼内科专科医生蔡尚育医生说,引发急性胰脏炎的原因相当多,其中胆结石与酗酒是最主要的原因。

刚进医院的那几天,爸爸完全不能进食,甚至連水都不能喝。星期三那天,医生帮他做了ERCP,也就是通过内窥镜从口腔把仪器伸入胆胰管孔,再进入胰管来进行手术。

进行手术的当儿,医生把我叫进了手术室,把我吓坏了。医生说手术风险相当高,因为爸爸的心脏有点问题。幸好后来没事了。

但手术过后,爸爸竟发烧,血压不稳定,血糖上升,血小板下降,须继续住院观察。

爸爸老了,看他无助的,痛苦的躺在病床上,我不想别的,只希望他能快快好起来。无论他以前是否曾做错过什么,他始终是我所爱的唯一的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