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军鼓乐队

小时候,爸爸带我们到板厂附近看游行。

是什么游行我忘了,只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军鼓乐队。

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边操着整齐的步伐,一边奏着振奋人心的进行曲,煞是好看!加上那扣人心弦的鼓声,真是好听!就这样,我开始喜欢上军鼓乐队了。

尤其是那位威风凛凛地指挥着整个队伍的大姐姐队长。她手上握着的简直就像是魔棒。只见她随意地把长长的棒往空中一抛,棒在空中转了几个圈,又安然地降落在她的手中,令人叹为观止。

而且她还是个女的耶,好厉害!我当场就把她封为我心目中的超级偶像。其实当天晚上暗暗的,她又带着帽子,我根本连她的脸长得是什么样子都不清楚呢!

很多年都不曾观赏到当初的那种军鼓乐队的演奏了,也没有了我喜欢听的进行曲了。

现在已不再喜欢听到军鼓乐队的演奏了,因为大多数都是演奏一些“应景”的歌曲,只会令人联想到出殡队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