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第一步

儿子考完SPM后,非常空闲,天天在家与电脑为伍,偶尔与朋友出外逛逛或喝茶。他一直以来都是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从来不曾体验过工作的辛苦,赚钱的不容易。

最近,他的同学有的去了国民服役,有的找到临时工作,打工去了。儿子没被选中参与国民服役,所以得找份临时工来做。

但,他一个人,若没有朋友的陪伴,是毫无勇气踏出第一步的。有点担心他会成为“宅男”或“尼克族”。

还好,最近这几天,他的同学的父亲需要人手帮忙室内装修的工作,儿子竟毅然答应去帮忙。我暗自担心,室内装修可是粗重又辛苦的工作,他能应付得来吗?但,还是要学习放手,让他去闯一闯,吃吃苦,亲身体验及学习多一些东西。

昨天,是他第一次工作的第一天。早上七点半就跟同学的爸爸出门了,地点是在芙蓉。因为种种的因素,竟工作到半夜两点多才收工回家。

回家途中,同学的爸爸因太累了,所以半途停下来睡觉。儿子回到家时已将近早上六点了。我因昨晚牵挂着他,一整夜都无法入睡。

他的第一步竟是如此艰辛!好可怜哦!看到儿子疲惫的脸庞,我感到很心疼。

我以为他今天一定会打退堂鼓了,哪里知道睡了一个上午后,中午又随同学的爸爸开工去了。下午我放学回到家时,没看见儿子的身影,感到很失落,很不习惯。

虽然只是几天的工作而已,但希望这第一步是个好的开始。愿儿子将来能勇敢地面对生活。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好事,叫他小心点。

Loytor Media said...

good ah....hahaha~

Anonymous said...

只要有恒心, 加上终身学习,从不间断的努力,你一定能实现你的梦想, 爸爸和妈妈一样,衷心祝福你, 阿扬 我爱你!

yyanbin said...

hahaha .. g00d ah ... must try new things ... jia you o ah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