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黑”色的一天

今天指导三年级的小朋友习写中楷。

分组指导与示范过后,小朋友们回到各自的座位习写。

不到一分钟,小朋友们惊天动地的喊叫声把我吓了一大跳!

只见小魔王的桌上压压一片,雪白的校服染了一大片,双手更是“”血如注!

走到他的座位一看,白鞋白袜变成白图案!低头看到地上那一大滩触目惊心的水,我的心往下沉,头开始晕了,愣在那儿,呆若木鸡,不知该作何反应。

结果整堂课都泡汤了,只忙着清理和收拾残局!那些黑黑的墨汁,真的好难清洗,一直抹都抹不完,抹到我的手都黑了!

无奈地忙着清理的当儿,另一个小朋友又把墨汁倒翻了!哎呀,头更晕咯!是真的晕哦!

更气人的是,在这兵荒马乱的时刻,又有两个小朋友为了小小的事情闹意见,吵到哭了起来!

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能保持平静恬淡的心情?细胞死了好多好多咯!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以前一位老人家教的:准备一个有盖小容器,放一大片棉花在容器里,然后倒入墨汁,让棉花吸饱墨汁。写毛笔字的时候,在棉花上沾墨汁就可以了,既不会把墨汁倒翻,也不会弄污毛笔。写完了把容器盖好留下回用,不过假如墨汁沾到了水份,过了一段日子后会很臭。

我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叫每个学生准备一个画画用的调色盘,你收钱买一瓶中华墨汁,你在每个学生的调色盘内挤一点墨汁就够用了。假如要学生自己带墨汁也可以,但不要买那种瓶口大大的。中华墨汁的瓶子设计好像缝衣车车油那样有个小盖,要挤入盘里才能用,以前我学书法也是用它。

filk said...

从你的文字我想像得出那个环境
我只能说 : Oh my god -.-

Yap Lf said...

sw:
是咯,这次真的是没策划好好来:(

filk:
哈哈...我形容到乱七八糟,你都能想像得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