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角色终结

当面临孩子长大离巢,“父亲”或“母亲”角色终结时,为人父母者肯定会觉得失落、精神空虚、沮丧、心里不舒服。

尤其是孩子到了适婚年龄时,有些父母更是觉得自己的孩子要被那“陌生人”给抢走了。

其实,为人父母者应该对另一个身份,“岳母或家婆”,做好心里准备,告诉自己必须学会放手,同时也应该花多一些时间和爱自己孩子的人好好相处,并保持正面的思考。

父母更应该把念头转为:
“我将要和这个人共享我的孩子,不久我要把孩子交给他/她。”
有了这种心理准备,就会比较容易调适心情。

最近看了一部新加坡电视连续剧《孤男寡女》。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上门提亲时所说的那句话。

男主角很诚恳地对患有焦虑症的未来岳母说:
“妈,请你相信我,你只会多一个儿子,不会少一个女儿。”

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句话!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