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壁画情缘(1):壁画的记忆

1995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副校长在校内掀起了一股“壁画风”。
很“不幸”的,我竟被副校长“青睐”,
分配了牙科室外面的三面墙给我"涂鸦"。

对不曾在墙壁上画画的我来说,那的确是项令人感到头痛万分的一大挑战。
面对“权威”,我不敢“抗旨”,只好硬着头皮,扛起这项重大的任务。

刚开始时,我到处请教绘画老师,
可是却碰了好多的壁,看清了好多人的嘴脸,
从而领教到了什么叫做“人情冷暖”!

求人不如求己,船到桥头自然直,
虽然画得不好,但还是在几位学生的协助下把这三幅壁画完成了。

画这三幅壁画时,小女儿刚刚开始在我的肚子里“萌芽”,
那股颜料的气味,成了我的梦魇,多年以后想起,还会有孕吐的感觉^^

去年年尾,感恩6B班的小朋友们毛遂自荐,
把这三幅已“苍白”的壁画修补得焕然一新。



篮球架后面那幅长长的壁画是在1995年时,“画家”老师画的,
最上面那幅“三大民族”是当年的实习老师画的,
我负责的在中间,很明显的,相形见绌^^


2005年,新校长上任,
我不幸又被相中,负责画校门口旁边的墙。
第二次画壁画虽然比较得心应手了,
但却还是把自己搞得蓬头垢面,没日没夜的!


很羡慕另一位“画家”老师,
她不费吹灰之力,轻轻松松地,就把美丽的图画搬到了墙上。



画壁画,虽然很辛苦,也很花时间,但却很有成就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