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等等我!

记得以前刚开始拍拖的时候,他有时很糊涂的。

有一次他在我家谈到比较夜了才回去。回的时候,他骑上了电单车,依依不舍地说了再见之后,就一溜烟地开车走了,留下可怜又胆小的我在暗暗的篱笆门前慌慌张张地锁门,结果因为太紧张了,我的手指被锁头夹破了,鲜血直流,吓坏我了,赶紧跑进屋里求救。

但谁来帮我呢?全家人都睡了!我不想惊动他们,只好慌乱地找药来敷。我还记得当时流了很多血,我的手一直抖个不停呢!

他知道后感到非常非常内疚,从此再也不敢丢下我一个人了。每次他要回去的时候,一定等我安全进入屋里后才离去。有时甚至等到我把灯关了,才听见他的电单车离去的声音,感觉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至到后来,每次送孩子去补习、画画或去朋友家时,我们总是习惯性地等他们安全进入屋内后才开车离去。

但没想到在孩子叛逆时期的时候,我们这种贴心的举动却换来了他们的不满。
老大用无言的举动来表示她的抗议(这是她后来告诉我们的),她故意慢吞吞地走进去,故意慢条斯理地脱鞋。(哼,谁叫你们要等?就叫你们等久一点吧!)
老二反应比较激烈,他直接叫我们马上开车离开!
唉唉......

幸好幸好,那只是叛逆时期!
跟他们谈了之后,他们都明白父母的心了。

孩子们啊!
有人用关爱的目光护送我们安全地进入屋内,
有人用关爱的行动等待我们安全地进入屋内,
那是何等幸福的事啊!
我们要好好珍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