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阅读

--有个朋友,平时不多说话。一群人在一起,他静静听别人讲话的时候多。我们知道他的个性,但有时还会“逼”著他:“这件事,你的看法如何?”有时他会说:“没意见。”有时真的发表意见了,也只是三两句,点到为止,从不把话说过头。

他话虽然不多,但我却感受到他绝不是一个肤浅的人。他看起来木讷,却是个爱用眼观察、用脑思考的人。要不然,他怎么能够写出一手流利而韵味无穷的文字呢?

有一回,一个冒起得很快的商界朋友劝告他:“这个社会很现实,你应该多多交际,酒要喝,话要说,朋友一多,就有了成功的网络。”他听后,回应道:“我有呀!我常常外出,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满意的话,还把他们带回家,与我作伴。”

听者一下子感到好奇:“你哪来的这种魅力?”
“不信吗?跟我回家求证。”

这位朋友带着那位又好奇又怀疑他的商界朋友,直闯他的书房。他指着书架上一排排陈列有序的书籍说:“这些朋友跟我的性格很相称,从不喧嚣多话,我却时时可以把它们请到眼前来,作掏心的交谈和沟通。”

(摘自星洲日报)(作者:小决)

谁说做生意要多出外交际,要喝酒应酬的??这些简直就是荒谬的借口!!
应该要像这位朋友一样,多阅读,增加知识,培养内涵,才是最实际和有智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