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忙.盲

也许是最近学校工作多,压力大吧!

学校开学前后和年终学期结束前最忙了。

最近这两个星期都在学校加班。做不完,还得“打包”回家做。

忙些什么呢?说也说不清。例行的、重要的、琐碎的,总之是没完没了。

忙到焦头烂额的是级任老师。级任老师是“一脚踢”的,什么都要“包山包海”,“全能”冠军非我们莫属。

除了例行工作之外,还要当“保姆”、“清洁工人”、“演员”、“书法家”、“画家”、“设计家”、“电脑专家”、“舞蹈教练”、“美发师”、“化妆师”、“法官”、“辅导员”、“便衣警察”、“护士”、“司机”、“木匠”、“裁缝师”,等等等等!样样要行,不行也得行

最近更是“升级”了,当了三十多位一年级学生的“爸爸妈妈”。

学期快结束了,交代他们回家把政府借贷课本擦干净、修补破损的部份、包书...以便能让明年的学生有好的书用,但很多学生却都没做到。

看在他们都是一年级学生的份上(不会保护书,所以借贷课本特别破烂),我花了整个星期的时间帮他们检查、包书(家境不好的学生和异族学生大多数都没包书)及修补课本(负责借贷课本的老师很严的哦!怕怕...)。一个学生15本,31个学生=465本。

整个星期了,我的眼里只有:书!书!书!

为什么不叫他们的父母帮忙呢?因为吩咐了整个星期还是“原装”的!
理由是:
“书都这么烂了,还要补mie?”
“这些都是去年的学生弄烂的!不关我孩子的事!”
“我的爸爸妈妈很忙,不得空。”

为什么不叫高班的学生帮忙呢?因为他们上课时,我空节;他们有空时,我上课,时间配合不到。

还是自己来吧!

昨天终于完成这项大工程了,嘘了一口气。
把一年级的贷书送去贷书室,又收到明年二年级的贷书了。

又要继续忙了。

2 comments:

Loytor Media said...

哇。。。一个人扮演十九个职位噢。。。哈哈哈。。。加油哦。。。

greenleaf said...

不止十九个呢!还有很多,都说不出来,只有身历其境才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