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21年前

21年前,我怀了第一胎。

预产期将到时,我们就很紧张,有一点点的流血症状就赶紧到马六甲医院去。

我进院待产的那天刚好是四月一日下午。心想,女儿真会选时间啊!她竟选择在愚人节那天出世!

可是,去到医院,症状却没了。经医生检查后,担心是胎盘位置不对,为了安全起见,要做扫描,如果确定的话,就要动手术,不能自然分娩。

因为第二天是周日,所以要等到星期一才能扫描。但还没等到扫描,女儿就迫不及待要出来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了!

应该是在四月二日晚上吧,肚子突然开始阵痛,巡房的医生检查后,竟说可以生了,就把我推入产房。当时的我已痛得不懂得害怕了。

折腾了整个晚上,至到第二天,也就是四月三日早上八时二十一分,才好不容易地把女儿生了下来。

最记得当天早上,当先生看到刚被推入病房的我和旁边躺着的小baby时,高兴到合不拢嘴。那小小的、软绵绵的、皱皱的、可爱的小人儿是我们的第一个小宝贝。

我们两个新手爸妈,没照顾小baby的经验,常手忙脚乱。加上大女儿体质较弱,时常生病,不肯喝奶,使我们非常担心和焦虑,常常搞到筋疲力尽、疲惫不堪。

幸好有先生在身边。他为了让我能多睡一会,常在半夜里起来喂奶、给女儿打嗝、换尿布、哄女儿睡觉等。如果没有他,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才能熬过来。

宝贝女儿啊,看到帅帅的爸爸在喂你喝奶吗?爸爸看你的眼神充满了爱,妈妈要吃醋了,哈哈...


时间过得真快,21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的宝贝女儿也长得亭亭玉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