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木薯叶

三年级,科学节。

当我跟学生们讲解到木瓜树、羊角豆和木薯的叶子的形状都是属于掌状时,竟意外地发现到全班42位学生当中,只有一位有看过木薯叶。

那位学生还特地在第二天的时候从家里带了三片木薯叶来学校给同学们“大开眼界”。

这就是木薯叶了。



“老师要变魔术给你们看!大家要看清楚哦!”




“哈哈...要变成项链了!再把叶子撕掉!”



“还不错吧!”


学生们感到很神奇,个个吵着要我把“项链”送给他们。

其实那天看到学生们那么兴奋,我就想到要把这件事记录在部落格里,但却忘记拍到照片了。正巧星期五那天放学回家时看到路边有木薯叶,就把它采回家补拍。

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没什么娱乐,也没什么玩具可玩,更没电脑。那时最厉害的就是采路边的木薯叶来做成项链给洋娃娃戴,再用橡胶圈将尿布绑成头纱的样子,戴在洋娃娃的头上,将它打扮成美美的新娘子,玩得不亦乐乎!

可是,现在的孩子,很少接触到大自然了,他们到底幸福吗?


5 comments:

Loytor Media said...

八字辈尾巴和九字辈的已经很少接触大自然了~太少太少了~

simple woman said...

小时候玩过的。
我几乎把这个玩意忘得一干二净了,还好你提起。

Yap Lf said...

是啊,现在的孩子都喜欢跟机械和虚拟世界做朋友。


那天学生带木薯叶来学校时,我也是一时兴起“表演”给他们看,哪里知道他们竟兴奋到“哇哇哇”个不停,害我几有“成就感”!哈哈...

非一凡 said...

我也玩过,也是忘记了。走到这里看到才想起!

Yap Lf said...

feiyifan:
原来我们也有相同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