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芙蓉

芙蓉,有我小时候的记忆。

爸爸的家乡在芙蓉亚沙新村。周末或假期的时候,爸爸就会带我们几个小瓜去探望公公婆婆,有时还在那儿过夜。

亚沙新村路口的道路改了很多很多,简直是面目全非了,只有外围的这座铁桥还矗立在那儿。小时候,一看见这座铁桥,就知道快要到公公婆婆的家了。


老家,真的很老了!

再不把它拍起来的话,以后万一这块地被政府征用,老家就真的成为历史了。

老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窗口那青色的毛玻璃。早上阳光透过毛玻璃射进房间的光线是青色的,跟家里的不同。

还有那《南阳》,更是老家的“标志”。如今,昔日的“风采”已不复见。


还有一个我曾住过的地方,就是中华独立中学对面的十四楼租屋。这座古老的十四楼租屋应该也会难逃被拆的厄运吧?很古旧了,而且最近还成了跳楼自杀者的“天堂”。

以前当临教时,曾来芙蓉上舞蹈教学课程,那时就是住在这十四楼亲戚家。那时候先生也是刚被调来芙蓉工作,而且办公室就在十四楼租屋附近。

每天早上,我从租屋走路到先生租房附近的华济公会上课,先生则从他的住处走路来租屋附近的办事处上班,但我们却从来没遇到过,直到他第二年被调来淡边工作时,我们才相遇。这就叫做缘分吧^^


在芙蓉市郊的小甘密(Sikamat)也是充满了年轻时候的记忆。

左边的照片是我在师训学院第一年时住宿的地方——Tunku Durah中学。因为那时学院里没有宿舍,所以我们得在那儿借宿。

右边的则是当年的师训学院,如今已改为中学。


现在的师训学院已改称为IPRM(Institut Perguruan Raja Melewar)。现在的学员比我们以前幸运多了,因为里边建了很多很多的宿舍,不必到处奔波找房子租。


从师训学院再往前走不远,就抵达了儿子的学院。


儿子刚进学院时是住在学院里的宿舍,后来才和几个同学在学院隔壁合租公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