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不舒服

我很“豆腐”,被雨淋到一点点,过一两天就一定伤风感冒。

有人说:“别一直认为自己淋到雨后就会伤风感冒!你老是这样想,就真的伤风感冒了!”

又有人说:“你看那个uncle将近八十岁了,常常被雨淋到都没事!所以你要习惯被雨淋,淋惯了就不会伤风感冒了!”

好吧,我都听你们的!(但往往都不灵的?^^)



上个星期五,下雨天,车上刚好没有雨伞,我就冒雨冲进学校去。

隔了一天,也就是前天,星期日下午,我开始感觉不舒服,过后就伤风感冒了!

昨天,星期一早上,不舒服的感觉还在,但又不是很严重的那种,只感到脑袋昏沉沉,整个人懒洋洋的,完全失去了斗志。请病假的话,又好像有点那个......偷懒之嫌,而且还要劳烦其他老师代课,实在是很过意不去,结果还是跑到学校去。

小病,虽不至于请病假,但抱病上阵,工作效率肯定大打折扣。而且下课过后,竟然感觉越来越辛苦了,鼻水像锁不紧的水龙头般滴个不停,眼睛累到睁不开,脑袋也愈加昏沉。很想回家休息,但又还剩下两个多小时就放学了,结果还是咬紧牙根,硬着头皮撑下去。

那两个多小时真的很难熬,但痛苦的时刻总会过去!好不容易撑到放学。回到家后,喝了一大杯大麦草汁、冲了凉、吃了午餐,就直往床上躺去。幸好大女儿有在家,她是懂事的好帮手,让我可以不顾一切地窝在床上,什么也不用管。

睡到今天早上,不舒服的感觉还在,真讨厌啊!考虑了又考虑、思量了又思量,挣扎了好一阵子(唉,生病请病假,还要想这么多啊!)结果我还是请了病假,在家休息。不好意思了,要同事们帮我代课。

今天休息了一整天总算好多了,明天不管怎样,还是得继续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