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马六甲 . 吉隆坡

写这一篇,纯粹只是想把这四天的点滴记录下来。

9月1日:马六甲

因为与几米有约,所以我们又来到了马六甲培风中学。


很多年都没在白天拜访马六甲培风中学了。最近有到培风都是在晚上,观赏校庆的演出。

《几米故事的开始》分享暨签名会开始之前,我们意外的发现到原来怀萱堂的旁边竟然有间很富气派的培风美术馆


不可错过,赶紧入内参观。还允许访客拍照呢!不错不错!


9月2日:吉隆坡

开斋节两天的假期虽然过去了,政府部门公共服务机构却只剩下非回教徒官员。

先生是近乎“绝种”的非回教徒官员,回教徒员工放假回乡,他还得在这一天(星期五)到回八打灵的办公室去充当“一脚踢员工”。

全家只有先生没假期,所以我们陪先生去做工,哈哈...


先生的office在PJ的Menara PKNS.


为了不影响先生工作,我们在他的office待了一会儿后,就走路到附近的电动火车站搭电动火车到吉隆坡市中心去逛逛。


我们来到金河广场楼下的这家“冰店”,我忘了这间店叫什么名字了。个人觉得糖水不够甜,但那芋头却是好吃到...哎,我真的还没吃过这么香甜的芋头呢!


在金河广场逛到傍晚,我们才搭电动火车到回Taman Jaya等先生来载我们去吃晚餐和找他的弟弟。过后我们到位于焦赖的利双广场灯笼


今年的中秋节灯笼制作比赛的主题是“”承文化。


好多美丽的“船灯”。


9月3日:马六甲

这一天是陪妈妈到马六甲鸡场街观赏灯笼。


左下角、中间以及右边的是弟弟及侄儿侄女们制作的传统灯笼


较受当晚评审们青睐的新派灯笼


当晚的鸡场街人山人海,我们被挤在舞台旁边,累得无心观赏台上的歌唱演出。至到台上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时,才把我吸引到台前,原来是久违的手风琴演奏!

真的好像有一世纪那么久没听到手风琴演奏了!好怀念的琴声!我给这位uncle报以热烈的掌声^^


9月4日:吉隆坡

连续三天的马六甲、吉隆坡、马六甲之旅,第四天,我们又再次来到吉隆坡。当天的第一站是位于半山巴的邵氏广场(Shaw Parade)。


卡卡艺术市集(Kaka Art Market)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形式在邵氏广场举行。这个月(九月)的主题是“吹吹田园风”。很开心地听到了我喜欢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这首歌。那儿还有一个以碎布来布置的美丽小舞台,非常吸引人。


那儿摆设了很多的小型摊位,售卖各式各样的手制品,如手工娃娃、手工包包、手工肥皂、陶瓷、装饰品、发饰....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很想把每一档的手工作品都拍起来,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可是又怕侵犯了“版权”,结果还是不敢拍。


除了售卖手制品之外,还有现场教有兴趣的人制作陶瓷呢!


买了喜爱的手制品后,我们继续下一站:吉隆坡城中诚会议中心(KLCC)


当天是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展展出的最后一天。这次不打算买书,只志在“闻”书“赏”书。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要带孩子们来见见她们的偶像——九把刀


九把刀的书迷好多好多,现场挤到水泄不通。还好孩子们早早就“霸”到座位了^^

我没读过九把刀的书,只知道他写过很多不同种类的书。我不是他的书迷,所以我只是远远地望了他一下,就继续“赏”我的书了^^


从书展回来后,我们连续四天的马六甲吉隆坡游终告一段落。

第五天,9月5日,唉!又开学了!!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祝福庄比考试顺利。

Yap Lf said...

谢谢:)
还剩两天就考完了。

Unknown said...

有股冲动要去买九把刀的书来看了

Yap Lf said...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