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端午裹粽忙

端午节要到了,我们又来忙裹粽。
也许有人会说:
“一年到头都可以买到粽子吃,
何必自己裹,多麻烦!”

但我们喜欢传承传统文化、感受节日的气氛嘛!
而且又可以选自己喜欢吃的馅料来裹,
还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一举数得^^

今年我比较轻松了,因为我只帮忙炒一部分的馅料,
其余的都交给大女儿负责,辛苦她了^^


大女儿裹的粽子形状均匀美观,我有借口偷懒了,
嘻嘻嘻...


可是啊~~~
把粽子放进锅里煮到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
竟然没有煤气了!!!

打电话到煤气公司去,
却被对方非常没礼貌又蛮不讲理的语气气坏了,
花钱买气受,不跟他交易了,换另一家煤气公司吧!

结果还是痴痴地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煤气才姗姗来迟。


可怜的粽子,在锅里浸泡了整个小时!

本来是要煮三个小时左右的,
时间拿捏不准了,只好“agak-agak”咯!
幸好成果还可以!
希望没有人吃到“半生熟”的:D



5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粽子包的很美,阿彬彬很能干。
今天是阿扬的生日对吗?替我祝他生日快乐。

Yap Lf said...

阿扬“长大”了,不像以前那么注重自己的生日了:D

filk said...

我吃了,全熟的 :) 谢谢

Yap Lf said...

^.^

tanfm said...

一回到家就吃了三个,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