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重游槟城极乐寺

有些旅游景点去过一次就够了,所以每次回乡,我们都很少去人多又塞车的极乐寺

印象中,有来极乐寺游玩都是带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来槟城旅行的时候。带学生参观旅游景点很辛苦,眼睛最忙碌,一放松的话,小朋友们就不见了踪影,让老师们提心吊胆。

因为小女儿没上过万佛宝塔和坐缆车到山上去瞻仰大观世音菩萨圣像,所以年中假期回乡的时候,我们又重临极乐寺。


极乐寺位于亚逸淡(Air Hitam),与升旗山比邻。
因为极乐寺建在山上,所以游客可把汽车直接开往观音大殿的停车处。如果要走路上去的话,就得沿着山脚下的楼梯拾级而上。梯级两旁则设有各类商店。


虽然感觉有点商业化,但极乐寺还是被管理得非常好。


犹如走入人间仙境。


终于来到了宏伟的万佛宝塔之下。很惭愧,每次带学生来旅行时,我都没机会带他们来“爬”万佛宝塔,因为小朋友们太会“跑”了,而我又有惧高症,还是以安全为上比较好。

每次都是远远看它,如今它就在我眼前。抬起头,望望它!好壮观!


万佛宝塔旁有间小小的建筑物,叫“有求必应”。
里头有一个大钟。

“里面到底有什么?”
“哎哟,好重!”


万佛宝塔共有七层。塔内每一层都有好些姿态各异的佛像。我们在先生的带领之下,壮着胆子,顺着塔内的梯级登上了顶。登得越高,梯级就越窄小。

登上了最顶端,脚都软了。惧高的我俩只敢躲在塔内远远地观赏美丽的风景。


劳烦“勇敢”的先生,站在栏杆旁,为我们把从塔上望下去的美丽景色收进相机里。


从万佛宝塔下来后,我们又乘坐电梯式缆车到大观世音菩萨圣像那儿去游览。


青铜大观世音菩萨圣像在1999年就开始屹立在山上了。


看到了青铜大观音圣像,我开始寻找心中的那座白色大观音圣像。终于让我看到了,感到很欣慰,因为白色观音圣像还在,虽然只剩下了头部

记得在1985年的时候,我第一次跟先生来槟城时,极乐寺后山就有座白色大观音圣象。

想当年,每次经过亚逸淡时,我的目光总爱搜寻着那座鹤立鸡群般矗立在连绵群山中高大庄严的白色大观世音圣像。我爱极了那“万绿丛中一点白”。只可惜,当年还没听说过数码相机,没机会把历史留下。

很无奈的是,多灾多难的白色大观音圣像,因为政治宗教的因素,总是无法安安心心地矗立在山上。再加上人为的因素,导致整个工程宣告失败,白色纤维质的大观音圣像,因为经不起高度炎热气候与风雨的摧残,渐告破毁,最终只剩下观音圣象的头部还能保留着。

幸好当年我还有用到古董相机拍到山上的白色大观世音菩萨圣像。有看到第三张照片里红色莲花座下那些小小个的人吗?还有,照片里的帅哥是谁呢?猜中没奖: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