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失声

失声了两天了!

今天特别严重,在学校上课时无法讲课,只得分配作业给学生们做,用手语与他们沟通。幸好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都乖巧懂事,没吵没闹,用心地把我吩咐的作业做好。

可是下课过后那两节2B班的美术课却让我头疼不已!
失声了,要如何与精力充沛,一刻也无法静下来的42位二年级小朋友们“抗战”好呢?

带着无奈的心情走向2B班,却发现小朋友们早已排队下楼,原来是牙科护士要指导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高年级的学生们刷牙时多么有秩序。(档案照片)

2B班的那群小朋友却有如脱缰般的野马,兴奋到不得了,嘴巴、手和脚都没一刻停过,可以一边刷牙一边讲话,一边漱口一边拿水来喷同学,还跑来跑去跟同学玩,护士被他们耍得团团转。我失声了,帮不上忙,赶紧请2B班的级任老师来“压阵”,怎知那群小朋友竟玩到对级任老师也视若无睹!

要让刷好牙的小朋友们排队回课室还真的不容易。无法可施之下,我只好以藤鞭代替我的嘴巴,谁吵闹的就用藤鞭指向他们,示意他们安静地排队。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做的:(

回课室前,我趁机警告他们:“老师没有声音了,等下上课不要吵,知道吗?”

一开口,小朋友们竟然全都不约而同地静了下来,错愕地看着我!
哈哈...我那沙哑的声音也太恐怖了吧,竟把他们都吓着了!

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的,那剩下不到一节半的美术课,竟然是在非常安静的情况下度过的。就连那位平时最调皮捣蛋的学生也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完成他的美术作品。

原来老师“失声”了也可以让小朋友们这么安静的^^

我在想,下个星期三我是不是也可以来个“假假”失声,让这群小朋友再次因同情我而保持安静呢?(*^__^*) 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