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球赛观后感

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羽毛球赛已落幕。
李宗伟光荣地“银”了。


之前基于自己“幼稚”的坚持,使我对李宗伟这位顶尖羽毛球国手存有一点点的偏见。直到有一次在电视的访谈节目中看到他与主持人侃侃而谈后,才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惊觉自己不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所以这次的奥运羽毛球决赛,我看得非常用心。

李宗伟林丹的对垒,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羽毛球决赛。其实我对这场球赛的胜与负并不是十分地在意,反而是李宗伟那淡定、不屈不挠、全力以赴、奋战到底的精神令我折服。


相隔四年,岁月明显地在林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


我很欣赏林丹球艺,但很不喜欢他的霸气


这场球赛令我想起了80年代世界羽毛球界四大天王之首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杨阳


曾获七次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是我当年的偶像,至今在我心目中暂时还没有一个羽毛球名将能取代他^^

他打球时步伐灵活,身手迅捷。我最喜欢看他跳起来左手杀球的英姿,又狠又快又准,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1991年杨阳和韩建及陈昌杰曾来我国执教,组成了一个近乎全华人班的教练组。这三位中国教练共同执教马来西亚队的第二年,即1992年,就创造了马来西亚羽毛球的历史——重夺汤姆斯杯。

那时候我刚好怀着儿子,肚子大大的。我看球赛看得好紧张,儿子在我的肚子里也好紧张,把我踢得好厉害^^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中,由七获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杨阳领跑第一棒


时间飞逝,我的儿子今年20岁了,杨阳也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