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差别

隔壁班,一年级。
级任老师一踏进课室,马上鸦雀无声!

我的班,也是一年级。
我一踏进课室,还没站定,就有好几位学生冲到我的面前来!

“老师老师!今天陈建发没有来!”
“老师老师!陈建发没有来,谁帮他拿功课?”
“老师,刚才敬达又推我!”
“老师,你又讲今天要给我们听写的?”
“老师,今天几号?”
“老师,我要上厕所可以吗?”
“老师,我的妈咪昨天生baby了!”
“老师,昨天我在"shopping"看到你耶!”
“老师老师!我忘记带华语作业来!”
“老师,我跟你讲,..........”
“老师,.........”
“老师,.........”

晕咯!我只有两只耳朵,听谁的好呢?

“小朋友们,可以轮到老师说话了吗?”

“可以!!”

哇!喊到又整齐又大声!好像受过训练似的!
学生们马上坐回原位,个个带着期待的眼神望着我。嘿嘿...该轮到我登场了!

两班都是一年级的学生,为什么差别却那么大?
是我班的学生比较活跃吗?
还是隔壁班的学生比较乖?
也许是我不够凶吧?

但我还是要牢记以前有位老师曾对我说过的话:
“不是要学生我们,而是要让学生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