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开斋节与爆竹

我不喜欢爆竹!
  1. 小时候的我很胆小,新年时常常被爆竹声吓到,所以很讨厌别人燃放爆竹。
  2. 长大后,每当除夕晚半夜十二点一到,我就一定会被爆竹声吓醒。但无可否认,那此起彼落的爆竹声的确很有新年的气氛。过后好不容易要睡着时,突然一声巨响,又把我吓醒,就再也无法入睡,只好眼睁睁挨到天亮。失眠,好辛苦!原本年初一要美美的,结果却出现两只熊猫眼。
  3. 孩子出世后,我对爆竹更加没好感了!每一年的除夕晚,将近半夜十二点时,我们夫妻俩一定忙着准备几个小枕头或毛巾,盖着孩子的耳朵,不让突如其来的爆竹声吓到熟睡的他们。
  4. 幸好明也不喜欢爆竹。因为他小时候曾被爆竹炸伤手指,所以他绝对不会买爆竹给孩子玩。
  5. 我们住在花园住宅区内,所以当邻居燃放爆竹时,不但声量吓破胆,而且爆竹的烟还会“跑进”我们的房里,熏到我们不能呼吸,不能睡!
  6. 爆竹声时远时近!有时在窗口,有时在门前,有时在厨房后面,有时在屋顶上.....随时随地都会把我“爆”个措手不及!
几年前,政府宣布禁止人民燃放爆竹,我举双手赞同!但学生们却很不开心。我告诉他们说:“这样很好啊!不玩爆竹就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了。你们终于可以有机会为保护地球而作出贡献了,了不起啊!”

我以为从此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哪里知道......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但在华人新年时听到爆竹声,而且还要在开斋节及屠妖节时,受到爆竹声的折磨!

政府不是禁止人民燃放爆竹了吗?他们的爆竹从哪里来?

难道这是文化交融吗?但为什么要拿我最不喜欢的爆竹来“交融”呢?

3 comments:

Loytor Media said...

哈哈哈。。。可是我很喜歡炮竹的噢。。。哈哈哈。。。可能是因為小時后喜歡玩吧。。。

Yap Lf said...

不要在我家玩就可以了,哈哈哈!

Loytor Media said...

hahaha....
okok....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