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心境要年轻

前几天,妈妈感冒,我陪她去看医生。
柜台接待处那位makcik很友善,也很面善。
后来才想起原来是以前同事的妹妹。

看到她,惊叹:岁月不饶人!

想起一个曾读过的故事:

有一个六十岁的女人。她总是认为自己的样貌比同龄朋友年轻。

有一天,她去诊疗所看医生,发现医生的名字和多年前的同学相同。走进诊症室,但见医生满头白发,背有点曲,架着老花眼镜。

女人心想:“当年他很帅,我曾暗恋他,现在竟老到这副模样,真可怜!”

诊症完毕,女人问:“你是不是曾在XX中学念书?”
“有呀!”医生回答。

“你是在19xx年中五毕业的吧?”女人又问。
“正是,你怎知道?”医生反问。

“你忘了我吗?当年你和我在同一所学校。”女人提醒他。
“哦,我记起来了!”医生热情地执着她的手道:“你是我的班主任!”(哈哈哈...)

-----------------------------
人会一天一天地老去,这是自然规律,是必须接受的事实。但一定要常提醒自己:
人虽老去,但却不要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的外貌还年轻,不过心境就一定得要保持年轻。


1 comment:

Loytor Media said...

哈哈哈~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