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胆小

我很胆小,从小就是。

我最怕有羽毛、有翅膀的飞禽。别说动它,多瞧它一眼都觉毛骨悚然,从背脊冷到后脑去。

以前我以为自己很不正常,后来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邻座同事也是。另一同事曾打趣说要将我俩锁在一间放有很多小鸟的房间里,让我们习惯了之后,就不会怕了。

我俩异口同声说:“ 不行!!我们会死掉!!”

我也怕狗。

我曾在家后巷遇到一只大狼狗。它不知何时竟张牙舞爪地站在我的身旁。它长得差不多跟我一样高,狰狞地露出尖利的牙齿,离我的脸颊不到一公分。

我不知自己是如何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进篱笆门里的。当时的我,真的以为自己会不见了一边的脸颊!真的好险啊!

在住宅区内散步时最怕就是遇到狗,被狗追!有时为了保护孩子,还得故作镇定地说:“别怕!有妈妈在!”

总之,我不是很喜欢动物,我很没爱心。

今天下午,去妈妈家时,就看见那只黑色的小狗趴在客厅的铁门里。

我赶紧跟弟媳说:“别开门!我从后门进去找妈妈!”

弟媳说:“ 不怕的啦!它不会咬人的!” 然后就把铁门打开了!

天哪!不得了啦!“出笼”的小狗大声地吠着向我冲了过来!它露出尖利的牙齿,不停地一边吠一边在我的脚边打转!好恐怖!

我捂着脸,不敢动,怕到心脏都好像要跳出来了!

为什么没人出来救我的?弟媳到底去了哪儿?快把狗抱走啊!

小狗退后了几步,又冲了过来!我忍不住喊了起来!为什么要把狗放出来?怎么没人理我?

感觉到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妈妈终于出现了!我的眼泪竟夺眶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我都差不多要年过半百了,还怕狗怕到这样,真丢脸啊!但事后想想,也许是委屈和生气还多过害怕吧?

妈妈还爱怜地说我:“ 酱没有用!”

弟媳也许会取笑我:“ 狗都怕咩?”

但她不能认为每个人都像她一样不怕狗的。她不是我,又怎能了解我的恐惧?

1 comment:

simple woman said...

每个人都会怕某些东西,我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