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发发牢骚

说话,
有时得先看人脸色。
说多了,
又会让人感觉不耐烦,嫌我唠叨,整天说教。

言多必失,
尤其是情绪低落或生气的时候。

我也很少“正眼望人”,
因为我的眼睛总会让人产生错觉误会
尤其是不熟悉的人。

所以,其实,
平日的我,话不多。
保持缄默的时间比说话的时间还要多。


我也不是一个很厉害“问”的人。
只是刚好遇到有兴趣想了解的话题,
就会多问多谈

如果对方跟我聊天,
而且又有问必答的话,
就会不知不觉地越问越多,越谈越忘形,
不知对方会被我吓到吗?
不过,其实这种情况也很少会遇到。

很多时候,
“说”表达不出我心中的“话”
所以我喜欢“写”
这也是我选择写部落格的其中一个原因。

部落格,
不会给我脸色看,
不会怕我问多多,
不会嫌我太唠叨,
偶尔还能让我发发牢骚。

1 comment:

Loytor Media said...

对咯,
想说话都要想酱多。
所以很多时候只会跟我比较熟的人讲话。
不用想酱多。
比较爽,想讲话就讲,不想讲静静也没关系。